看30年代哈尔滨红肠是如何灌制出来的!

2018-04-24来源 : 互联网

这张照片记录了1930年代末位于哈尔滨三棵树的“满铁畜产加工所”灌肠车间工人们灌制“红肠”的情景。中间的人是俄罗斯技师,左侧的中国工人在用机器灌肠,而右侧的中国工人则在为一长串灌制好的肠身上系绳子,它们就变成一节一节的“红肠”了。

之所以“红肠”用引号,因为自中东铁路修建欧式灌肠传入哈尔滨,一直到1960年代初,“红肠”都叫“里道斯”,来自俄文音译。

“满铁畜产加工所”就是“松江罐头厂”的前身。

1935年,南满铁道株式会社总裁松岗洋右主持建立“南满铁道株式会社畜产加工所”,厂址设在三棵树东棵街,1938年工厂竣工投产,生产灌肠等肉制品和罐头。1946年,苏联红军进驻哈尔滨,“满铁畜产加工所”被中长铁路局接收。建国后,被东北军区后勤部接收,改名为松江罐头厂。

在1950年代初期,哈尔滨市民能买到的“红肠”大部分都是松江罐头厂生产的。这是因为当时哈尔滨的欧式灌肠(包括红肠)主要由哈肉联、松江罐头厂和苏联侨民会灌肠工厂生产,其中哈肉联生产的欧式灌肠大部出口苏联,苏联侨民会灌肠工厂生产的欧式灌肠则主要面向外国侨民,只有松江罐头厂生产的欧式灌肠面向哈尔滨市场。

标签: 哈尔滨红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