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哈尔滨红肠”加上“保险”

2018-04-24来源 : 互联网

经过多年的发展,“哈尔滨红肠”已成为哈尔滨的一张城市名片。随着冬季旅游旺季的到来,为全面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哈市已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加强红肠市场监管专项整*行动。5日,市市场***、市食品药品***、市商务局、市知识产权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多部门组成4个检查组分别在哈东站、哈西站、*车站、**大街等重要区域开展联合执法整*行动。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4个检查组共检查红肠经销商户39家,大多数商家都能依法依规经营,但仍有少数商户存在牌匾与注册名称不一致、没有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流通许可过期、没有办理税务登记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依规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当事人限期予以整改,并拆除一个违规牌匾,取缔了一家无任何手续在室外从事烤红肠的商户。同时,食药监执法人员现场抽取了8个样品,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及时向社会通报检测结果。

个别无良商家销售过期红肠

据介绍,此次执法检查行动**查处无照、无证从事红肠生产加工的黑窝点、黑加工点,店铺牌匾不规范误导公众,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红肠以及侵犯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违规行为。

其中,南岗区建筑街28号3067栋1层1号的“鑫香苹精品红肠超市”内,执法人员在检查红肠生产日期时发现,部分红肠已过了保质期。其中,一款标有“哈中联”的红肠,包装显示过期将近一年。

在对南岗区红军街126号一超市和128号“好利园食品商场”红肠专柜检查时发现,两家店存在部分商品没有明码标价、自制价签的问题;“好利园食品商场”中的红肠专柜有两台秤没有“强检贴”,该店没有向相关部门申请检验计量器具。

**整*商圈车站红肠市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相关单位将继续跟踪查办、督办,**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下一步,市市场***将立足职能,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同时按照市委、市**的要求,继续发挥好牵头组织作用,联合各执法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形成监管合力,继续以商圈周边、*车站等为**区域,集中整顿和查处红肠经营中出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放心消费的社会环境,保护好“哈尔滨红肠”这块哈尔滨食品的金字招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