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美食:地方上的精华!

2018-05-01来源 : 互联网

南平市地处福建省北部,武夷山脉北段东南侧,位于闽、浙、赣三省交界处,俗称“闽北”。虽然南平靠山,是一个安静祥和、不与世事争吵的城市,但“南平人在吃这上面是很下本*的”这句话还真是事实!

双*蛋茹属于南平市的特色小吃,这种菜在闽北山区比较盛行,流传至今历史悠久,营养价值高,曾参加区烹饪比赛获奖。

做法:小肠洗净,将蛋打进碗,用筷子搅碎,倒入5汤匙水,加少量味精、酱油、料酒调和后用漏斗灌进小肠内,小肠一端需在灌之前用细绳扎紧,灌满再另一端也扎紧,放进温开水烫熟。冷却后用刀切成2厘米小段,每段中间再一刀,形成两瓣,即成双*状,将切好“双*蛋茹”投进锅与清汤煮片刻,再放入味精、醋、葱丝、辣椒粉用勺调匀即成。

温馨提示:煮蛋茹的时候要用文*,避免爆裂。扎口的时候要留一定的空间,避免爆裂。煮到差不多的时候要用牙签轻轻扎到里面看看熟了没有,如果没有继续煮。没有熟会流出来蛋液。

小角,原称“削桧”,顾名思义,就是将北宋大奸臣秦桧碎尸万段,削成肉浆包来吃的意思。这显然是用来纪念名将岳飞的,和各地的“油炸桧”(油条)一样。由此可见,小角在松溪的出现,至少有八、九**的历史。

标签: 南平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