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的那些地方美食,你可知道?

2018-05-01来源 : 互联网

福州,别称榕城,位于福建东部、闽江下游及沿海地区。建城于公元前202年,历史上长期作为福建的**中心,福州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经济、文化、科研中心以及现代金融服务业中心,*批14个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海上丝绸之路门户以及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三片区之一。

福州菜属于闽菜的一个分支,以选料精细、色泽美观、调味清鲜而闻名。

佛跳墙是福州的*席名菜,已有100多年历史,聚春园菜馆**郑春发所研创。食物种类繁多,将各种山珍海味汇聚一堂,鱼翅、海参、干贝、香菇、鲍鱼等20多种原料煨制而成,食物都是上等食材,烹制过程同样需要严格操作,这样制作出的才能**营养不流失,荤香浓郁,汤浓鲜美。

福建**的汤菜,一颗颗洁白如玉的丸子煮熟之后散落在汤中,就如同在空中的星斗,因此命名“七星鱼丸”。将鳗鱼等食材剁成极小细末,加入甘薯粉(淀粉)搅拌均匀,再包以猪瘦肉或虾等馅而制成。煮过后的鱼丸Q弹,色泽洁白晶亮,吃起来爽口而不腻,久煮也不会变质。

这是道福州家喻户晓的传统名菜,至今已经有超过两**的历史。以猪瘦肉仿荔枝形烧制而成,一般会在猪肉上用刀刻上十字形,经过油炸后猪肉会自然卷缩,以香醋、白糖、酱油等调料调制而成。形似荔枝,酸甜可口,后来也常用番茄沙司调味。在饭店里通常会加少量色素使荔枝肉更加色泽亮丽。

标签: 福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