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机械闲置率达到60%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有近十万家有资质的工程企业,以前这些企业大都自己购买所需要的机械,但近几年中国经济持续放缓,实体行业竞争加剧,这些企业不得不在成本上下功夫,于是他们就发现,租赁比购买更划算,一时间租赁成为主流。

2012年,租赁市场大幅增长。据行业统计,目前中国工程机械的保有量为700万台,设备闲置率却达到了60%。工程机械的租赁市场规模为6千亿左右,仅占到了整个机械市场的35%,而欧美国家的租赁率为80%,增长空间*大。

正是看准了这些机会,2014年6月,攻城兵成立,它是一家工程机械租赁平台,将供需双方进行撮合,让他们在平台上自由交易,从而提高施工单位找设备的效率,并降低他们的使用成本。

目前,平台注册用户为11万名,月成交额为3千多万,有40多万台设备,形成战略合作的企业有2千多家,月成交额为3千多万。

攻城兵创始人刘兆萄是工程机械行业的老兵,他是原三一重工的大区经理,具有7年的工程施工管理和机械销售经验,在销售过程中,刘兆萄也做设备租赁,但很快他租赁的收入就超过了销售收入,这让他感觉到租赁才是趋势。

标签: 工程机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