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地方美食探秘 新田扎肉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在永州新田县,自古以来就有许多让人垂涎三尺的传统美食,勤劳而又善于发现的新田人,从不吝啬对美食的向往和追求。——新田扎肉,就是新田人颇为自豪的一道地方传统美味。新田扎肉制作简单,只需要少许的配料,就能散发出它*具特色的风味。接下来,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新田扎肉的制作方法。

新田扎肉一般选用本地草料饲养的土猪,饲养时长在八个月左右的肉质*佳。将猪宰杀后,割下五花肉(新田人又叫七层肉),五花肉的特点是肥瘦相间,做成扎肉后吃起来嚼劲十足香辣可口,让人的味蕾酣畅淋漓欲罢不能。

将五花肉清洗干净,剔除干净猪皮上残留的细毛,切成长约五厘米、宽约两厘米的肉片。

五花肉切好后,洒入少许高度白酒(不低于50度),放白酒的目的是增加扎肉的香醇,使扎肉吃起来更加美味。再放入适量盐,用手搅拌均匀,**每一块肉都能沾上盐,然后放置沥干水份。

准备适量辣椒粉,如果口味喜辣,可以加入一些小米椒粉。新田扎肉的*特风味,除了*到的制作工艺,还在于全程都是手工制作。辣椒粉也不例外,新田人是用传统的手工磨制,这样磨出来的辣椒粉更加细腻香辣。

标签: 新田扎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