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去哪儿背后,有家叫德比软件的神秘公司

2018-06-03来源 : 互联网

**Top 10酒店和叫得出名字的OTA背后都有德比软件的身影,其中规模*小的凯悦也有四五百家酒店的规模。德比软件把全世界所有酒店分成三个服务方阵:****酒店(Top 10),如凯悦、万豪等;中型连锁酒店(Top 11~Top 300),如香格里拉;未成连锁规模的中小型酒店。现在德比软件的数据库里接入的酒店数量已经达到8万家,其中97%是海外客户。

创始人张焕杰管这个过程叫“修路”,这条路修了13年,现在订单在上面跑得飞快。2015年第三季度,德比软件增长率为125%,净利润率为15%。

做“修路+收过路费”生意的不止德比软件一家。这个模式的正式称呼叫GDS(Global Distribution System,**分销系统),**三大GDS供应商Travelport、Sabre、Amadeus都是德比软件的竞争对手。只不过德比软件不是GDS,不仅如此,它还**了一个新模式——GDN,N是“网络(Network)”的N。

张焕杰和联合创始人藕锋在2000年以前相识于硅谷。他们一拍即合,认为未来只要是与旅游相关的企业都会有个自己的系统,这些系统会通过互联网彼此对接。2002年德比软件成立,他和藕锋开始思考如何把买家、卖家等互联网中不同的节点结合起来。

13年后的2015年7月,德比软件签下了Top 300中的又一家知名酒店——香格里拉,但以香格里拉的酒店数总量来说,这已经是个小单子了。竞争对手在追赶德比软件,也许他们自觉可以后发制人,但张焕杰说,“实际上差得远了去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