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卖冰棍起家 成全国创业之星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李高文出身梨树县农家、仅有小学四年级文化、靠卖5分*一根的冰棍起家。他诚实守信,大胆拼搏,经过10年的苦心经营,创立了吉林省天意集团。15年来,因其对社会的****,企业先后被授予“吉林省百强私营企业”、“吉林省**企业”、“吉林省质量诚信企业”、“吉林省工业经济提速增效先进企业”等荣誉。

李高文个人先后荣获“全国青年创业之星”、“全国乡镇企业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吉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今年45岁的李高文,出生于梨树县靠山乡(现林海镇)兴开城村的一个农民家庭。李高文上学时,7分*的算**、1元*的汉语字典就难住了他的父母,只好东借西凑。年幼的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不想让全家都这么“低气”地做人。李高文喜欢读书,非常渴望像其他孩子一样去上学。可是贫穷的家境使他只读了4年书就辍学了。父母认为他得学门手艺养家,让他像大哥一样当木匠,李高文却要闯出一片新天地,改变落后和贫穷。

12岁的李高文向大舅借了140元*,买了一个冰棍箱和一台旧自行车,开始卖冰棍儿,每天他要往返100多公里赶到四平郊区的三合村去进冰棍儿,再返回靠山乡走村串户地卖。饿了,他就吃根大葱吃个大饼子;累了,他就把自行车往地上一支,找个地方躺一会儿。后来,他又增加了香烟、麻花、饼干、面包等小食品。转眼两年过去了,虽然**不多,他却开阔了眼界。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被四棵树乡一家刚成立的贸易货栈录用了。他工作勤奋、刻苦,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几年下来,掌握了很多经商之道,他的命运从此改变。

李高文不善言谈,但却有着东北汉子的韧劲和不服输的性格。结婚后,贫穷的小夫妻只好住在岳父家的“偏厦子”里,尽管岳父岳母不说什么,但他“要脸儿”,拼命地多干活。后来,他和妻子在“偏厦子”里开了个小卖店,当年*了1万多元。不久在朋友的帮助下,他搞起了粮食贸易。1角8分收来粮食,卖2角6分,两个月净*了10多万元。

标签: 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