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民上网开旅店

2018-06-28来源 : 互联网

放下锄头、拿起鼠标”。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的百余民俗旅游户30日把自己的农家院免费“搬”到了中国人家网上,由此**了传统的封闭经营方式,开始利用互联网巧做民俗旅游接待生意

走进十渡镇九渡村村民刘明海家的农家别墅,窗明几净,床铺整洁。刘明海告诉记者,他家有6间客房,年旅游接待收入达五六万元。打开中国人家网*页,记者一眼就看到了他家的农家别墅简介。他手握鼠标对记者说:“往年主要靠游客自己找上门来,今后可以利用网络主动开发客源了。”

十渡是北京市**旅游景区之一。近年来,当地农户依托得天*厚的山水资源优势,兴建、改建了一批农家院,专门从事民俗旅游接待活动。目前,十渡地区民俗旅游接待户已发展到2586户,占当地农户总数的64%。

据中国人家网市场总监张勇介绍,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上开店卖货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国内多数民俗旅游户仍沿用传统的单打*斗式经营模式,基本上靠的是****,未能很好利用网络资源,难以实现规模经营。他说:“将民俗旅游户的经营活动由线下搬到线上,有利于把包括农家院在内的家庭旅馆业态做大做强。”

房山区旅游局副局长王晓燕认为,此举可以带动返乡农民的再创业,对繁荣地方经济、造福当地民生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目前,房山区已发展民俗旅游村56个,民俗旅游户4671户,去年共接待游客208.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4亿元。

张勇表示,中国人家网将进一步推动北京等地民俗旅游接待户上网创业开旅店工作。目前,中国人家网已在北京、上海、广东、广西、云南、香港等地拥有4万余家家庭旅馆。

标签: 开旅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