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太兵的创业感悟 从错误中活出滋味

2018-07-08来源 : 互联网

回顾与软件业的缘分,吴太兵大约早在大学修读管理信息系统专业时,就已与它订下终生的盟约。课余时间他借助自己的专业基础,到金蝶、用友等公司的代理商处做兼职,帮助他们为客户做软件产品的初始化。

“我的梦想在那个时期就已经确立了,未来该走怎样的人生道路已经非常清晰。”对吴太兵的梦想产生重大影响的是当时出版的一本书—比尔。盖茨的《未来之路》。在这本书中,吴太兵不仅看到了盖茨对未来科技趋势的众多预测,看到了信息技术的光明前景,更萌生了在这个领域创建一家***公司的雄心。

毕业之后,吴太兵曾经在湖南省建设银行郴州市分行工作过一年,但是银行闲适而稳定的工作,与他的梦想却格格不入,他*终离职而去。1998年,吴太兵从湖南南下深圳,成为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软件工程师。在互联网热潮涌动下,他开发了一个名为21driver的网络硬盘程序,并为此创建了一个网站,高峰时期用户高达100万人。但由于得不到公司的支持,吴太兵*终离开公司,半年后他把网站卖给了21CN.

万兴的创立于吴太兵而言,颇有些无心插柳的意味。2002年吴太兵当上了爸爸,买了一部数码相机为宝宝拍了许多照片。他想让老家的父母也分享这些照片,但是父母根本不上网,怎么办?精通程序的吴太兵决定编写个软件,为数码照片加上一些图片**与音乐,转换成VCD,寄给父母用影碟机观看。随后,吴太兵又将这个产品放到国外的下载网站上供人点击销售,结果他惊讶地发现竟然每天都有几十至几百美元进账。这一年,他坐在家中揽入一百多万元人民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