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点评 合伙创业为何失败?

2018-07-13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前,他所担任过CFO的那家民企,鼎盛时在业内名列**,年销售额近8亿元。后来**阿胡(董事长)撤资不干了,无奈中,他就和该公司的总经理阿里、营销副总阿江三人组成了创业团队,注册了新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

原总经理阿里是**大股东,占60%股份,做法人代表;郭先生是第二股东,占30%股份,主管行政财务;那位营销副总阿江占10%股份,仍管营销。他们三人带领着原企业主要骨干人员,在同一行业内开始了创业。

然而500万资金在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就耗得差不多了,而随后企业每个月以20万元的额度亏损!怎么办?三个股东协商后继续按股份比例投资弥补亏损。于是,郭先生每个月从家里拿出6万元补亏,大概持续了将近一年。等几乎把家里的*花光了,却还见不到曙光,企业继续亏损。郭夫人不干了,给郭先生下了*后通牒:“我们娘俩也不希望跟着你荣华富贵,但你不要继续填坑了,给我们家留点活命*吧!不论你干什么,只要每个月给家拿回来5000元*就行。”

郭先生在夫人的压力下,只好退出创业搭档,重新走向打工的生涯。在退出创业搭档时,不仅股份没有变现,前后投进的200多万,也没有要回来。免费送给三股东,三股东不要。只好把股份免费送给了大股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