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铿锵:从“红薯郎”到“红薯CEO”

2018-07-20来源 : 互联网

一个矛盾是工资待遇问题。李铿锵原本期望实习期月工资1500元,转正后月工资3000元。因为家中为了4个兄弟姐妹读大学已经借了8万元的外债,除了大哥参加工作有了微薄的薪水外,弟妹们的学习生活费用仍然是个*大的缺口。但很多单位给的工资都很低。

另一个问题是,他觉得用人单位提供的一些岗位没有很大的价值。“比如让你做简单的机械劳动,虽然可以在劳动中提炼技术和经验,但那不是我追求的。”

求职难,那就自己干,“卖红薯”这个念头闪现了。2009年10月,李铿锵在北京游玩时意外发现了烤红薯的商机,他考察了北京一家卖红薯机器的企业后,决定买回机器,卖烤红薯、红薯干等产品,冠名“博士地瓜”,目标人群是在校大学生。在母校“试水”8个月后,收益远远超出他的期望值。

很快,李铿锵开了3家店,加上机器费和店面租金,一共投入5万余元,除了自己打工存的两万元,再向同学借了3万元。他还邀请同学入股,并考虑分红给他们。现在小店的生意越做越好,多的时候**可以卖出300个红薯,月收入超过1.5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