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朋好友的投资有战略性意义

2018-07-21来源 : 互联网

大多数创业者都明白,比起获得天使投资人或专业风险资本家的投资,从熟人那里获得资金几乎总要更快更容易一些。事实上,大多数投资者都“要求”在他们着手研究相关项目之前,创业者已经从他的亲朋好友那里获得了一些投资资金。

众所周知,投资者*先投资的是人,接下来才是创意或产品。因为投资者还不了解创业者,所以他们*先要对创业者的人品审查一番,看看他的亲朋好友是否对他有足够的信任,愿意给他启动新创意的种子资金。如果连亲朋好友都不愿意掏*,对创业者一无所知的投资者凭什么要向其投资呢?

朋友和家人可能不会像专业投资者那样,要求创业者出具复杂的商业模式和财务信息,但他们的确希望看到确凿的东西。以下是创业者在求助于朋友、家人,甚或是*多人傻的笨蛋之前需要认真思考的关键环节:

不要怕开口,言辞需谨慎。如果一位创业者安安稳稳地等待某位熟人为他提供初创企业的启动资金,他或许得熬上相当长一段时间。另一方面,假如创业者逢人就说:“我需要*,”他恐怕连一个朋友都交不上,更别说筹措到资金了。创业者需要好好练习一下“电梯间演讲”,把要*的话放到*后来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