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亲友成为合作伙伴前

2018-07-30来源 : 互联网

把一个亲人或者好友拉进你的业务活动里面或许看起来会是个不错的注意,但你们之间的关系很可能会因此变得棘手,变得难以操控——或者难以了结,如果事情进展不顺利的话。“要走到一起进行商业合作会很容易,可是要脱离这种合作关系就很难了。”

这是韦恩·里弗斯(WayneRivers)董事长的看法,他就职于一家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名为“家族企业研究所”的咨询公司。

搞清楚你的*终目标。你是想要扩展你的业务并*终把它卖个好价*,还是创办一个可以让你的家族代代相传的事业?“错误在于,你的目标并没有被明确下来。”大卫·兰氏(DavidRan**urg),芝加哥家族企业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顾问,是这么认为的。如果你们对于这项生意的*终目标并不一致,当你们制定计划或者试图在重大决定上达成共识的时候,你们就会面临重重矛盾。

在判断这位预定的合作伙伴的工作能力是否能够胜任、以及是否适合参与这项事业的时候,不要让你们之间的亲密关系过度渲染了你的原始判断。想一想,要使你愿意给随便什么人在公司里安排这样一个关键性职位,你需要什么样的资格证明,需要对方给出什么程度的**?里弗斯先生说,你可能会需要你的亲友写个关于就职资格的职位描述,以便你好好衡量一下他们的资历是否够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