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向东、孙陶然等大佬建言创业者

2018-08-01来源 : 互联网

企业家不仅要考虑创业的问题,创业之后的壮大发展也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从十亿到百亿,前面的数字只是一个概念,但却是一个企业壮大过程中质的提升。如果发展不当,企业很可能会由此走向下坡路。那怎样才能更好的走好这段旅程呢?大佬们在中企的“未来之星”年会上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不是任何一个领域,都有可能做到十亿、百亿、千亿的,这个要看你企业所选择的领域,在互联网领域的话,百亿领域还没过,可能在餐饮甚至其它领域,十亿很难达到。

第二,我认为不是每一个企业,都可以不断和无限地做大,这个其实取决于企业的机制和驾驭能力,我看到太多企业,在它的员工突破500人以后,就陷入了混乱,在员工突破1000人以后,就陷入了加速下滑,即便你的领域能够做到这么大的规模,自己也要量力而为,看你这个企业能不能做大,能不能够在你想的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大,我们看到**上的很多企业,规模非常大,但是人家是用10年、15年、20年时间发展起来的,咱们讲的惠普、IBM都是几十年发展起来的企业,咱们现在希望的是一年建立、两年**、三年上市,五年就变成五百强,能够形成一个良好进度是重要的。

第三,你只想过自己的小日子,是活不下去的,只能对个人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服务开起来,又找到了自己的需求,有了特色,做起来了,自然而然就把你的规模从五亿做到十亿,从十亿做到百亿,这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