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本地化运营,做商业WIFI市场的“卖水人”

2018-08-13来源 : 互联网

出门在外,*怕没WIFI,家用、企业的使用场景之外,商业环境下的WIFI 使用也被看做通往一个*大市场的入口:商业WIFI在让全国各地的本地商家实现**无线覆盖的基础上,*终要到达的是上亿名在商店里消费或者仅是路过的你我。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正在让越来越多的商家意识到这项业务的潜力,比如现在坐在 Costa 上网,发现隔壁连座位都没有的面包新语都提供 WIFI 了。而商家的反应速度也能从侧面说明这块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不仅有传统运营商在苦心布局,互联网*头也纷纷进场,比如阿里的支付宝*包和树熊合作,小米参投迈外迪,听说腾讯也在接触业内**公司;还有一些做特定场景运营的公司,比如专做机场WIFI的建飞,专做列车WIFI的飞天联合,专做公交WIFI的北京e路通信;数量*大的、市场中*长尾的还是那些分散各地做本地商家WIFI运营的公司和小团队。

“刺刀见红”,瑞小博的创始人徐放这样形容商业 WIFI 市场运营权争夺的现状。如果把商业WIFI 市场分为技术层面和运维层面的话,徐放所看到的同行们更多地集中在对运营权的争夺上,因为离商业变现*近,“有人把设备送遍全国,也有人辛苦扫街割地为王”,尤其是对众多中小型的参与者来说,优势更多在于立足本地挖通所属区域的商家渠道。

在徐放看来,后者应该是发展商业 WIFI 的*好方式,即扎根于当地做本地化运营,“因为这是个很线下的事情,需要有专门的团队和线下商家做频繁接触”,从这个层面来讲,徐放认为商业 WIFI 更多地是像一个本地服务市场,由那些能够深入了解本地商圈的团队来更好地满足商家的个性化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