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好用、技术为本、管理体制合适

2018-08-13来源 : 互联网

王小川认为,创业过程中需要始终把自己当做一个创业者,保持初心。“创业就是我们有一种共同的信仰,并且互相信任。”基于搜狗发展的成功经验,王小川总结了创业应该遵守的三点原则。

**,做“好用”的产品,对用户有价值的事情都可以谈。王小川介绍,*初做搜狗输入法来源于一位用户的建议,即利用搜索引擎为输入法建立词库,针对这一建议开发的搜狗输入法*终奠定了搜狗成功的基石。王小川认为,没有对用户的尊重,就没有今天的搜狗,这也是他给所有创业者的建议。

第二,一定要坚持技术为本。据介绍,搜狗共有2100个员工,其中82%是研发人员,搜狗三驾马车无一不是技术底蕴支撑。

第三,运用资本以及找到适合自己公司的管理体制,这也是创业能否成功的关键。在管理体制上,搜狗采用了与搜狐不同的体制。在资本方面,搜狗曾引入阿里投资用于发展,并于两年后回购,阿里也获得了投资回报。2013年搜狗引入腾讯4.48亿美元战略投资,强强联手,让新搜狗焕然一新。

与王小川耕耘互联网十年相比,5年做到A股上市的游戏公司游族网络则体现了当下新的创业思维。游族网络COO陈礼标认为,创业需要“选对行业、可持续利用资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