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一百:从查违章的痛点切入

2018-08-13来源 : 互联网

因此在汽车领域中,违章查询常被看做车主用户的几项硬性需求之一,也常被移动互联网的创业者当作通往线下汽车相关市场的入口之一。车一百查违章也是这个方向较早的从业者,自2012年8月上线以来,据其创始人张甘霖介绍,目前留存的用户已经超过了3000万,查询数据所覆盖的城市也达到了300多个。

在这次创业之前,张甘霖和另外两位联合创始人都在 A8音乐工作,凭借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汽车领域的服务市场,因为看好这块市场,三人曾结合自身的特点做过一次评估,如果以买车为分界点的话,相关的服务市场可以分为两类:

**类是买车前,张甘霖和团队认为,在这个阶段,适合初创团队进入的有学车市场,在学车阶段获取用户,获得流量后再过渡到买车时的购买决策环节,听起来是个比较顺畅的逻辑,但对当时没有太多线下经验和资源的车一百团队来说,搞定线下是个不小的难题。当然以学车作为汽车交易的入口还存在着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在有意向学车到真正需要买车的这段时间,用户是否有足够的理由继续留在这里?

而等用户买车之后,就迎来了许多创业者都十分看好的汽车后服务市场。在*早期,张甘霖和团队选择了查违章作为切入点,在当时的张甘霖看来,同每年新增的2千万名左右驾驶员相比,查违章面向的是个相对更大的汽车拥有市场,而且因为是件纯线上的事情,更适合自己这样的初创团队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