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语音识别、声纹识别,让智能家居更智慧

2018-08-13来源 : 互联网

创始人王庆文说, Roslink产品的创新性在于他们把语音识别和声纹识别加入到了智慧家庭的应用场景之中。王看到,绝大多数智能家居用户都是通过智能手机APP的方式对它们进行操控,“对老人和小孩而言,使用起来会很困难。“

9月3日下午,王文庆在参加“创新中国”思科万物物联(物联网)专场比赛时说,我们试想一下这些场景:购物满载而归,双手提着包,要开门是一件不方便的事;在寒冷的冬夜,睡到床上了,发现厨房或卫生间的灯没有关,要从床上爬起来也很痛苦。“未来,我们引进智能家居机器人了,这个时候,假如还是用APP和机器交互会更麻烦。“

英华信联科技为此想去解决智能家居给用户带来的以上障碍:利用语音识别与声纹识别技术,应用到智慧家庭的使用场景之中,由此提升用户体验:通过语音对智能家居发出指令,而不是动手去操作移动终端上的APP。

科大讯飞、美国的Insteno等这些公司都是英华信联科技的竞争对手。其中,Insteno在今年发布了***搭载Cortana语音助手的Windows手机应用声控系统,用户只需直接对智能手机下达语音指令,就能让所有连接到Insteon控制中心的家用电器听从指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