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能无人船监测水质、测绘水下地貌

2018-08-13来源 : 互联网

云洲科技在参加“创新中国”思科万物物联(物联网)专场比赛时,宣讲人介绍,他们的主打产品是全自动水质采样监测无人船,已在全国12个省份得以应用。除了主打产品之外,水下地貌测绘无人船是他们推出的另一款产品。

是否能很好地,通信、定位、自主航行,返航等,这是判断智能无人船优劣的关键点。张云飞称,他们的技术已非常成熟,获得了一些相关的**。他们之所以做这件事是,希望解决现有技术,产品定位不准、效率低、人为操作不规范,参数测量不准确的问题。

2011年,包括张云飞在内的三名香港科技大学研究生在珠海创办了这家公司。很快,他们便交付了**艘核辐射监测无人船与世界**艘水面监测无人船。其智能无人船平台将机器人控制及无线通讯网络技术,可应用于环保、环卫、测绘、安防军用等领域——它的功能,包括了水质采样、在线监测、地貌测绘、水面垃圾清理等。

云洲科技的核心放在无人船平台的打造上,希望打造出一个成熟的平台,从而对接不同的应用,衍生出不同用途的产品。

智能无人船在军事方面的应用已非常成熟,其中美国、以色列在这个领域是代表。而云洲科技目前的发力点之一是环保领域,如水质监测,“在这个行业,我们是**家做服务于环保领域的公司。”张云飞介绍称,水的*理*重要的是能监测。过去几十年,我们都是靠人工把水采回实验室化验。这是因为水域辽阔,这种监测频率只能做到一个月或两个月采一次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