撮合5万分销商和5000供应商

2018-08-28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是中国创业**的**期,随着互联网+改变的深化,2B市场找X类对接企业与企业的平台兴起,如找钢网、找布网。在2015年整合供应链端的找旅游资源网开始出现滚雪球式的发展,在这个关乎3000万人就业、数十亿人次出游的旅**业,旅游B2B同业平台领域也出现不少声音。

2014年,驰誉网络开始入局旅游B2B业务,驰誉主张“当裁判员就不做运动员 ”,即通过建构平台来帮助超过5万分销商和5000余元素提供商提供撮合交易的渠道,打破供应和分销的不平衡,并为他们提供一系列工具,例如订单管理、用户管理和支付系统。2B平台对接的卖家是元素提供商,而买家是中小旅行社(采购商),而平台本身不涉及交易,针对交易只收取一定的技术服务费。

旅游业属于体验经济,产业复杂度很高。而在媒体上,携程、去哪儿、途牛等OTA(在线旅行社)企业占据了90%的关注度,但所有OTA公司的交易额还不到整个市场的10%(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约为2700亿元,占整个中国市场的8.6%)。2B市场的新兴公司,瞄准的目标就是进一步渗透剩余90%的旅游市场。

旅游观光,天生就是一个定制化的产品,“吃住行游娱购”每一个元素都亟待整合,因此B2B平台似乎也同样受到资本青睐,**规模也和其他主力行业一样高:机票及旅游产品B2B分销平台51Book近日获得了4.38亿元的战略投资;腾邦**以1.95亿购入欣欣旅游65%的股份,也是看重其B2B业务“欣旅通”。除此之外,途牛、去哪儿等各大OTA也在积极拓展B2B事业,如出境游或度假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