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建立了一个科研虚拟气味的 “气味王国”

2018-09-1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回忆,总是伴随着气味,无论是妈妈做的饭,还是老家墙角开的喇叭花,如果能够把这些气味装在盒子里,随时随地闻到,是不是一种很nice的体验?杭州有家叫气味**的公司就在做这样的事儿。

在这家公司里有间气味实验室,有幸体验了一下带气味的VR视频、电影、游戏,甚至香水广告的灯箱。这是目前已经搭建的主要应用场景,未来还会有更多。

也许你会说,9D电影不是早就能实现了吗?但那只是香氛机的工作。他们想找到气味*底层的类似基因的东西,通过解码这些气味,形成类似颜色中的三原色的底层基源,再通过这些基源重构各种气味。

目前气味**做的更多的,就是将这些气味进行编码,使之数字化,也就是说,将气味进行编码后,再把这个编码存储在数据库里面,需要释放气味时用解码器去识别指令,从而判断应该播放什么样的气味。

黄剑炜说,人类能辨别出的气味有2亿种左右,或者更多。目前,气味**已经收录了十万种气味,并解码了上千种。虽然要研究的工作很多,但人类常用的气味不过一两百种,只要研究出这一两百种,就可以有很多应用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