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中国创业之飞速

2018-09-1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拐点中的机会,中国的速度”。我想结合几个关键词,这是我们作为跨硅谷和中国的机构,观察中国和美国,对比过后的体会。*先一个关键词:进化。作为投资者,我们看的是企业的生死,是行业的变迁,我自己也是进化论的信徒。我们观察到中国企业有很多和美国不一样的地方,先从这个角度来讨论一下。

回顾过去十几年中国的创业和投资热潮大概在2000年左右开始。这些年我们看到从PC时代互联网的**,如果按1-100的标准来划分,我们的生活达到了10的标准,这是非常重要的从无到有的过程。

整个PC时代的用户体验在1-100中只达到了10的程度,移动互联网的**,相当于是从发现*到**了蒸汽机,把分提到了60。场景化需求的应用让我们从PC时代只能坐在电脑前到今天可以用手机互联网完成几乎一切日常工作,从订票点餐到娱乐,都可以在手机上实现。

前几天我看了一个新闻,上海的一家企业,触动传媒出了一些问题,显然大家已经不看出租车上的那个屏了,大家都在看手机,所以它必然会衰败。但我们同时可以看到另一家企业,叫分众传媒。它同样也是一个固定的屏,但在无线互联网时代来到的时候,江南春非常敏锐地抓住了这一变化,他通过一系列无线互联网化以及投资和合作,才有了分众传媒如今集团的转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