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嘴里的大米到底有多少内幕?

2018-09-17来源 : 互联网

这两者相比五常大米,还是稍稍逊色。日本人擅长后期制作,寿司、电饭煲的出名都是这样原因,但日本大米在稻谷上却没有五常好。泰国茉莉香米闻起来香,但吃起来却显得一般,在种植时间上,茉莉香米是两年7季,需要使用大量农业和化学物品催熟。

其中日本大米并不对中国市场出售,泰国大米给中国的配合也非常有限,现在市面上可以买到的泰国大米,大都产自柬埔寨和越南。

目前,在黑龙江,水稻的种植面积仅有6000万亩,五常的种植面积更是仅有150万亩,龙米所选用的稻花香2号种子的种植区域占其中 5%-6%,年产量仅仅50万吨。姜丰说,以往很多人认为,黑龙江大米就是五常大米,甚至东北大米就是五常大米,其实并不是,东北大米还有很多品牌和产地,例如牡丹江的响水米、泰来县的泰来米等等。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有时候你在超市买到的五常大米,反而比原产地买到还要便宜。姜丰说,大米传统供应链条很长,农民收完粮食,被大集团收购再批发,中转到粮商包装成自己的品牌,*后才进入超市,这个过程不仅长且层层加价,*要命的是每个环节都有可能被掺入便宜的大米,或者是去年的陈米。“国家中储粮每年会收一部分大米,以备战争等需求,第二年再以比较低的价格卖给制药厂或者饲料厂,不少不法商人就钻空子将这些储备米回收后翻新再掺在新米中卖出。”

和以往大米呈现在消费者面前不同的是,龙米通过和王老吉的合作,通过改造生产线,改造计量、漏斗、罐装、冲氮、压盖等,来进行易拉罐真空包装,每罐是一个家庭**的用量,打造7+1概念(一周七日,一日一罐,加一罐彩蛋)。易拉罐的包装则由日本设计师来设计,一个包装一个故事,让每日煮饭变得生动有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