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春节后PM2.5未升高

2014-02-08来源 : 互联网

春节过去,昨天,市环保局发布2014年春节期间(1月30日—2月6日)空气质量情况。今年春节期间哈市空气质量全面好于去年,PM2.5日均值大幅下降,2014年春节期间PM2.5浓度均值为87微克/立方米,比2013年春节期间下降了27微克/立方米,降幅为21%。

鞭炮垃圾四五个小时就扫利索了

道里区清扫大队业务队长马兴丽在岗工作30余年,她说,往年开门炮跟炸了锅似的,没歇气儿的时候,有的商家一放就是十几挂长鞭,碎屑散落得满街都是。环卫工人要在商家门前死看死守,一个小队**能收十几车。

今年初,本报联合市环保局发出“春节少放鞭、过年见蓝天”的倡议,全市近500余所中小学校、3000多家企业门店遵守**,昨天没有燃放开门炮。“今年放开门炮的少太多了,我们四五个小时就扫利索了。”马兴丽说,机关企事业单位几乎没看见有放开门炮的,商家也减少了许多,放开门炮的多为个体商户。

记者从各区环卫部门了解到,开门炮的“重灾区”明显没有往年那么凶了,有的仅是一两挂意思一下,甚至一挂不放。一户商家表示,生意好坏不在放多少鞭炮,再说了,空气不好,身体糟了,*再多*也没用。环卫部门也表示,道外区玛克威周边区域还是放得比较“厉害”。

PM2.5瞬时蹿高  浓度在较低水平

记者昨天从市环境空气质量发布系统上看到,8时至9时全市12个监测点中,大部分监测点的PM2.5瞬时浓度在100微克/立方米左右,处于污染物浓度较低水平,仅有个别点位处于较高数值。随后,PM2.5浓度值渐渐降低。16时,各监测点的平均PM2.5浓度值为57.75微克/立方米。

以道里区建国街为例,8时PM2.5浓度值为129微克/立方米,16时降至102微克/立方米;南岗区学府路,8时PM2.5浓度值为158微克/立方米,16时降至48微克/立方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