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蛋白的猴头菇是最好的养胃食材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在黑龙江*丰富的资源就是特产了,这里的特产营养都非常的丰富,其中高蛋白的猴头菇是非常受欢迎的,他是*好的养胃食材。古有“山中猴头,海味 燕窝”之说。

猴头菇是名副其实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猴头菇进入人们的饮食生活由来已久,《临海水土异物志》:“民皆好啖猴头羹,虽五肉臛不能及之,其俗言曰:宁负千石粟,不愿负猴头羹。”民间谚语:“多食猴菇,返老还童。”

猴头蘑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用菌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味道也特别鲜美。另外,它还具有助消化及*疗胃溃疡、神经衰弱等病的功效。黑龙江省的大兴安岭一带,非常适合猴头蘑的生长。所以,猴头蘑成了该区的**特产。

猴头蘑是中国传统的名贵菜肴,肉嫩、味香、鲜美可口。是四大名菜(猴头、熊掌、海参、鱼翅)之一。有“山珍猴头、海味燕窝”之称。猴头菌是鲜美无比的山珍,菌肉鲜嫩,香醇可口,有“素中荤”之称。

这种齿菌科的菌类,菌伞表面长有毛茸状肉刺,长约1~3厘米,它的子实体圆而厚,新鲜时白色,干后由浅黄至浅褐色,基部狭窄或略有短柄,上部膨大,直径3.5~10厘米,远远望去似金丝猴头,故称“猴头菇”,又像刺猬,故又有“刺猬菌”之称。

彩云醉猴头,将鲜猴头蘑用水汆后入鸡汤煮,上笼蒸透,放配料浇芡而成;另以虾黄虾肉蒸熟,作为彩云环列猴头周围。菜品鲜香酥嫩,入口即化,实乃食之佳品。

在菌类蔬菜里面,猴头菇是比较少见的一种,也是一种名贵的食用菌,被列入八大山珍之一。猴头菇具有很好的使用功效,具有营养与药用的结合。古有“山中猴头,海味 燕窝”之说。

猴头菌的营养成分很高,其中含有蛋白质、17种氨基酸、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等等营养元素。猴头菇有增进食欲,增强胃粘膜屏障机能,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提升白细胞等作用。故可以使人体提高对疾病的免疫能力。猴头还是良好的滋补食品,对神经衰弱、消化道溃疡有良好**。在抗癌药物筛选中,发现其对皮肤、肌肉癌肿有明显抗癌功效。 所以常吃猴头菇,无病可以增强抗病能力,猴头菇可*疗消化不良、胃溃疡、胃窦炎、胃痛、胃胀及神经衰弱等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