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美可口的乌伊岭滑子蘑

2014-02-09来源 : 互联网

在美丽的黑龙江,这里除了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有就是有非常多的特产。味美可口的乌伊岭滑子蘑因其营养丰富,且还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因此,乌伊岭滑子蘑备受人们的喜爱。

味美可口的乌伊岭滑子蘑属真菌门、层菌纲、伞菌目、球盖菇科、环锈伞属。其营养丰富,味美可口,滑菇因菌盖表面有粘液而得名,这种粘液对肿瘤有抑制作用。在东北三省已得到大面积**,是一种很有发展前途的食用菌。

滑子蘑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口感**。鲜滑子蘑中含有:蛋白质克,碳水化合物;矿物质以磷、钙为主,含磷,钙;维生素有B1,B2、烟酸。滑子蘑干品每百克中含有粗蛋白35克,高于香菇、平菇,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食品,它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分泌多种胞内酶和胞外酶,以分解和利用培养料中的营养物质。此外,矿物元素及维生素在滑子蘑的新陈代谢过程中也是不可缺少的,营养丰富。

滑子蘑与一般木腐菌相似,其碳氮营养是以木屑、棉籽壳、秸秆、麦麸、米糠等富含木质素、纤维素、半纤维素、蛋白质的农副产品作为营养来源。滑子蘑能分泌多种胞内酶和胞外酶,以分解和利用培养料中的营养物质。

利用乌伊岭滑子蘑可以制作出各种各样的美食,如猪蹄滑菇黄豆汤等等美食。今天,小编教大家如何来制作猪蹄滑菇黄豆汤!

**步:准备制作猪蹄滑菇黄豆汤的制作材料:猪蹄、滑子菇、蘑菇可以防春困 、水发黄豆、盐、鸡精、料酒 、葱、姜、蒜、八角、小茴香;

第二步:猪蹄块焯水捞出待用,坐锅点*倒入油,下葱、姜、蒜八角、小茴香煸炒出香味,放入猪手翻炒;

第三步:加入适量开水,没过猪手,大*烧一会,再放入滑菇、、黄豆,倒入电压力锅中,调至煲汤即可,出锅前加盐鸡精调味。

如此美味的猪蹄滑菇黄豆汤就这样制作好了,怎么样?看起来是不是非常的美味呢?如果你也喜欢吃,那就赶紧动手制作一份吧!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黑龙江特产,那就赶紧关注本站*新美食报道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