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为中国夺得速滑冬奥历史上的首金

2014-02-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冬奥会隆重举行,中国军团目前已经拿到了本届冬奥会的两块**了,来自黑龙江张虹的**是中**团在本届冬奥会的第二金,李坚柔夺得女子短道速滑500米的**枚**。

2月13日,在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决赛中,张虹以1分14秒02的成绩夺冠,为中国队摘得本届冬奥会第二枚**。这是26岁的张虹的*次**之旅,但她在这个项目上发挥得十分出色,力压多位名将夺得**,荷兰的伍斯特和波尔分列二三位。中国队另外两名运动员王北星和李丹分获第14位和第34位。值得一提的是,张虹的**是中**团在本届冬奥会的第二金,也是中国速滑冬奥历史上的**金。

昨天的这一夜,李坚柔夺得女子短道速滑500米的**。我们有必要好好回味一下,重要的不是中国代表团终于在2014索契冬季**会拿到了**枚**,也不是中**团在这个项目上的四连冠。而是,这一枚**拿得有多么不可思议——用央视解说员的话来说:“我们既猜不到结果,也绝对猜不到过程!”

1月16日,索契冬奥会开幕前夕,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领军人、冬奥会四金得主王濛在训练中受伤,医生诊断为踝骨粉碎性骨折并伴有软组织挫伤。1月26日,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成立仪式最终给出了答案,确定王濛最终无缘冬奥。

这让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出征前就蒙上一层阴影,王濛受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一度落泪:“王濛的退赛对中国代表团在争金夺银上是一个很大的损失。有人问我大概会损失多少奖牌和**,我不好预测,但是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王濛受伤之后,小将范可欣成为女子短道速滑500米的夺冠热门,冬奥会的官网曾经撰文称,王濛缺席让女子500米**大门洞开。韩国媒体也将范可欣视作朴升智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然而,在半决赛当中,三名中国选手被分在同一组,每一组前两名晋级决赛。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肯定将在半决赛有所折损,可是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范可欣在半决赛当中被自己绊倒,刘秋宏也没能进入决赛。取得决赛资格的中国选手只有李坚柔一个人。

看着范可欣摔倒,教练李琰非常激动懊恼,手拍护栏后直拍自己脑袋。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共4人参赛,李坚柔在最外面的第4道。哨响之后,李坚柔便落在了后面,韩国选手朴升智处于领先。

不过,排在二三位的英国小将克莉丝汀和意大利人方塔娜从一开始就纠缠在了一起,而后又牵扯上了朴升智。最终,三个人在第二圈滑出没多远便一起摔出赛道,这让原本排在最后的李坚柔自此一跃而上,瞬间甩开了摔倒的三人有七八十米远,毫无悬念地拿到了**。

李坚柔的夺冠完全是个意外。是王濛的受伤给了她出战500米速滑的机会。半决赛前,李坚柔在解释参赛原因时说:“就是想给她们(范可欣、刘秋宏)一些帮助。”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也表示500米的短道速滑根本不是李坚柔的强项,“李坚柔从来没参加过(500米项目),她是以一个拼的角色来参加的。”说着,李琰哽咽了,王濛、范可欣相继出局的压力可想而知:“我想说的就是,她(李坚柔)一直在准备着,这是为她自己,也是为了王濛。”李坚柔能够“幸运”地夺取**,连央视的前线解说员大杨扬和刘星宇都不禁在解说时尖叫不已,并忘情地抱在一起。

比赛刚刚开始,就出现大意外,三名对手向后滑倒,让李坚柔只需完成比赛就能夺冠。解说员大杨扬站起来惊声尖叫,刘星宇握着拳喊道:“三名选手全都摔出赛道!在她身后没有别人!”他完全忘我地表达着内心的兴奋,“这块赛道发生了太多奇迹,冲线了!我们可能设想过结局,但从没想过以这样的方式!”

当李坚柔轻松地划过终点线后,刘星宇和大杨扬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刘星宇动情地说:“在这一刻,没有人能控制自己眼中的热泪。这四年里,中国短道队承受了太多,李坚柔的成绩是非常好的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