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高校被曝生产特供烟

2014-02-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两张流传久远的烟盒图片再次被网友翻出,两所河南高校被指生产“**香烟”。涉事学校均予以否认,称这是校庆时用来纪念的实验品,以宣传学校的烟草专业,未进入流通领域。

网友:与大学精神不符

这两张烟盒的图片中,一张烟盒上写着“特色烟叶开发”,下面标有河南农业大学LO G O及“热烈庆祝河南农业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字样,另一张烟盒则有“郑州轻工业学院”字样。

从外观上看,这两种香烟的烟盒和正常香烟无异,河南农业大学出品的香烟上面甚至特别标明焦油量、烟气烟碱量,以及烟气一氧化碳量指标。两个烟盒包装被传到网上后引发网友讨论,因香烟属于“有害身体健康”的特殊产品,被认为高校在校庆期间发行“**香烟”,与大学的精神不符。

南都记者查询发现,上述包装的烟盒目前在一家网站上以收藏品的名义发售。其中,郑州轻工业学院“**烟”的烟盒价格3元。河南农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烟”烟标和烟盒价格为100元,网站上没有更详细的信息显示商品的交易量,但标明商品的属性是“纪念标”。

校方:仅供校友评吸

对此,郑州轻工业学院负责宣传的一名刘姓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上述香烟实际是该校30周年校庆时由该校烟草实验室制作的,并在校庆招待校友时拿来纪念,供校友评吸。

校庆日期是2007年6月,迄今已有近7年。这名工作人员称,该校设有烟草专业,课程内容之一即学生们在实验室搭配香烟配方。这次校庆分发的香烟即为实验品,并未进入流通领域,香烟也未提供给校友带走,“有校友把香烟揣走,我们也不好阻止”。这名负责人还透露,上述烟草图片早在几年前就在网上出现,此后隔一段就被翻出来,有点炒作的意思。他不清楚是谁把图片发上网的。

与郑州轻工业学院的说法类似,河南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河南商报》采访时,也指出所谓“**烟”是校庆时该校烟草专业自行生产的,未对外销售。河南农业大学在校庆时出现并使用“专用烟”的传统,可追溯到该校90周年校庆时。彼时,河南新郑烟草公司曾生产“河南农业大学九十年校庆”专用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