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创业在微博卖菜致富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农民创业在微博卖菜致富,42岁的李学友是四川省成都邑郫县安德镇园田村人,他与大大都中国农人一样——勤恳、简略、浑厚、纯挚,他总爱操着一口浓郁的四川腔,忸捏地说,“没啥子没啥子,种地的嘛!”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农民是怎么创业在微博卖菜致富!

但谁也没料到,城市里的时兴玩艺儿——微博,竟然转变了这位村落老农的通俗糊口,他存在了本人的“粉丝”,他被称为“*潮的农人”,他是以上了报纸和电视……农人李学友成了“名人”。 四年前,2008年,李学农才刚刚学会用电脑玩“斗田主”,在他看来,“电脑很好耍”。仅此罢了。

2009年,李学友学会了在网上看消息、上“农人**”,他经过过程“看不见摸不着的汇集”熟谙了做环保农耕的世界自然基金会 (WWF)被迫者,获得了进修种植生态蔬菜的机缘。

种了生平地的李学农,生平**次知道了“不用化肥和农药的蔬菜可以更来*儿”,也**次见到了“奇怪的太阳能捕虫器”。

在被迫者的辅助下,2010年,李学友开通了微博,他看着**七言八语地构和着,却不知道本人该说甚么,一年下来,李学友只有1名粉丝。

2011年春季,李学友决定在微博上“摆摆本人种菜的事”。他初步写下——“我的青笋冒薹了。”“萝卜缨子好快活爱好人。”“油菜长得好肥。”

让李学友始料未及的是,这些看似粗糙的只字片语竟惹来了无数粉丝的围观,很多粉丝请求,“拍个照片看看?”“菜卖不卖啊?能不能送抵家里来试试?”“能微博订菜不?”

从天而降的关注让李学友异常兴奋,他学会了用手机摄影,并发到微博上,他决定用微博打广告,把他地址的环保农耕小组的菜经过过程微博卖出去。可是,若何卖呢?李学友发了一张表格到微博上,将蔬菜图片、价格、派送规模了了出来,“求购!”

惋惜,围观的多,询问的多,看强烈热烈的多,“没的人掏*买。”直到2011年7月,一名粉丝成了李学友的客户。粉丝经过过程微博“订菜”:“油菜安适哦,来个三斤。韭菜嫩不嫩啊?先尝个两斤。”从此,李学友的粉丝愈来愈多,直至本日,已经有3537人,加倍可贵的是,竟然有30多位粉丝成长成了他的顾客。

李学友决定,从此“笔耕不辍”,天天都发三五条微博,讲述本人的种菜故事,发送*别致的蔬菜照片,吸引粉丝们的关注。而且,李学友给本人加了“V”,将每周一和每周四定为“送菜日”,在微博上领受“订单”,亲身为成都邑区和郫县的30多家客户“送菜抵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