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全面推进水田北扩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6月4日,黑河市召开全市“水田北扩”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指出,水稻种植在黑河市发展空间、前景*大,目前各项条件及技术已经成熟,要抓住有利时机全面推进水田北扩工作。

副市长陈洪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全面分析了黑河市推进水田北扩工作的可行性。

会议指出,黑河市水利资源非常丰富,水稻种植适宜面积大,经过多年试种实验,已打破第五积温带“种稻禁区”的传统认识,水稻种植技术日趋成熟,并已经拥有通过审定的水稻品种,经测算纯效益是种植大豆的两倍。黑河市发展水稻种植业的时机已经成熟,全市将以县(市、区)为主体启动水田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各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抓住有利时机全面推进工作进展,在**过程中要准确定位,科学推进;要密切配合,协调沟通,把握好上级部门的政策导向,妥善制订发展规划和目标,扎实推进好水田北扩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水稻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的**作用,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让农民了解在黑河市种植水稻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看到种植水稻的效益。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