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建立“红色血库” 存档1000多名职工的血型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6月12日上午,绥化市现代医疗中心的一间会议室内,即将编入“红色血库”档案的20多**护人员正在进行血型基本信息登记。

据市医疗中心输血科主任矫淑艳介绍,市现代医疗中心“红色血库”里有1000多名职工的血型存档,共4个血型,平均每个血型在短时内能采集到6万到10万毫升新鲜血液。如果遇到失血量大的患者,按4000毫升计算,可以满足20多人的用血。

不久前,市医疗中心产科为救*一名危重患者产妇,在为患者输入了由市中心血站提供的6000多毫升血液后,又组织产科的26**护人员和院里的职工为患者献了4000毫升新鲜血液。经过医护人员的大力*救,患者顺利、安全地产下了一名婴儿。为了更加及时、有效地挽救众多患者的生命,市中心血站在现代医疗中心建立了“红色血库”,定期为医院职工体检、采血。

“医生你好,请问咱们中心血站有没有A型RH阴性血液啊?”当日上午,一位即将分娩的孕妇来到市现代医疗中心产科办公室咨询血液储备情况。这位孕妇的血型比较**,她担心产后会大出血,想提前备好血液。当得知市中心血站储备此型血液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6 月14日是第11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挽救母亲生命’。据了解,全世界每天有约800名妇女死于妊娠或分娩相关并发症。在医疗单位建立‘红色血库’非常重要,对挽救危重产妇的生命意义重大。以后,市中心血站还要在各大医院及企事业单位建立‘红色血库’,让越来越多健康的医务工作者都能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为挽救患者生命尽一份力。”市中心血站副站**中原说。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