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将推广黑龙江省“新型化肥”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省科研人员将研发的超氧化物歧化酶模拟物(SODm)加入肥料中,经长期田间试验,农作物增产****。去年收获时节,因其可使大田及经济类作物平均增产5%以上,农业部决定在全国**这项***产品。今年,这种新型SODm尿素在我省各地的施用面积达到1300万亩,主要用于水稻、玉米等作物,根据去年农业部组织的**测产结果,预计平均每亩增产50公斤以上。

超氧化物歧化酶(SODm)由于具有***的功效,一直是化妆品界的宠儿。我省引进的留美博士赵绘**性地将其用于农业生产,并在省科技厅的支持下研发成功了SODm肥料增效剂。经在黑龙江、吉林和山东等省份对玉米、水稻和小麦等作物应用试验,对农作物增产幅度在5%以上。明显的增收效果引来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青睐,双方合作成功开发了新型SODm尿素,并获得国家****。

今年,农业部选择在哈尔滨市呼兰区大用镇沈八村做了400亩新型SODm尿素试验**。呼兰区农技**中心土肥站长顾显权告诉记者,他在**前做过试验,把同样量的化肥放在器皿中,三天后,普通尿素蒸发没了,SODm尿素还在,说明SODm可****肥效。现在在**田里,施用SODm尿素的玉米苗比用普通尿素的明显根粗苗壮。

截至目前,SODm尿素已累计生产570万吨,在我国东北、西北各省市及地区已累计施用1.9亿亩,为农民增加收益95亿元以上。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