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打造伊玛堪皮影戏《赫哲英雄》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从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部赫哲族伊玛堪说唱与皮影戏结合剧目——《赫哲**》已进入排练阶段。

新剧目《赫哲**》由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完成剧本创作和部分艺术设计,由望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县群众艺术馆承担排练、演出任务。同时,还邀请了赫哲族伊玛堪说唱***和**代表性传承人参与创作。

《赫哲**》以传统伊玛堪说唱中“莫日根—阔力型”**故事为基本素材进行改编和创作,讲述了主人公西温莫日根历经苦难、拥有神通、西去征战,在妻子和姐姐等人的帮助下,杀死怪兽,打败敌人,解救母亲,带领乡亲们返回家乡、重建家园的故事。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黑龙江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