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嫩江县不断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黑河嫩江县不断加大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力度,形成了以城乡低保、五保、大病医疗救助及临时救助为一体较为完善的民政城乡社会救助体系。

家住嫩水社区的聋哑人郭桂茹是多年的低保户,她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每年发放的低保金**了生活基本需求。据县低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全县共有城市低保对象 6017户、11047人,2013年发放低保资金3801万元;农村低保对象6455户、12813人,2013年发放农村低保资金1889万元,城乡低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了较好的**。这个县还对不够条件的城市低保对象进行清理,新纳入城市低保对象583户、993人,纳入农村低保对象742户、 1282人,城乡低保工作基本做到了“应保尽保、应退即退”。在春节前还向五保户、低保户、低收入等群体发放取暖、电价等各类补贴989.4万元。

该县对农村五保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县**、第二中心敬老院分别被评为省***、省二**敬老院。全县五保对象2465人,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五保对象年补助标准分别为3260元、2370元,分散供养的五保对象在自有耕地收入和国家补给生活费的情况下,生活水平达到了当地人均生活水平以上。

在对大病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工作上,该县今年已发放大病医疗救助资金2105万元,对有**倾向、家庭确实生活困难的114名精神病患者给予免费医疗救助; 为因病、因灾、因子女上学等原因暂时困难的家庭,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01万元,较好地解决了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影响生活的问题。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