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项目兼顾各方利益 房产证问题再抓落实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鹤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雨浦在16日与有关部门专题研究了涉及群众房产证办理等突出问题后,17日上午又在鹤岗市委**接待室与企业、群众就项目拆迁、房产证办理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相关诉求,对政策的实用性和稳定性进行了评估。

鹤岗市**张常荣、刘德诚、杨贺新、袁军,市*****李旭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接访活动。

益华城市综合体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因拆迁等问题导致群众产生了**诉求。“今天,大家有不明白的事或者有哪些意见尽管提,我们一起商量商量,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张雨浦开门见山、直言不讳地说。在逐一听取了**群众的诉求后,张雨浦一边与**群众和企业代表围绕有关问题进行沟通,一边安排有关部门对群众遇到的不了解的政策、情况作解释和说明。

张雨浦在讲话中说,经济发展是重中之重,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在上项目的实际运行工作中,既涉及**、企业,又涉及群众,三方既是责任方,又是利益方,我们要顾全大局,更多地考虑从鹤岗长远发展出发,从维护社会稳定出发,从实际运行情况出发,理性面对,解决***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前期工作中,我们要争取群众的支持,一要满足群众的知情权,让群众应知尽知;二要给群众诉求表达权,多了解大家需求;三要给群众选择权,在处理问题上不闭合;四要给群众基本利益的**权,**群众拆迁后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得到改善,不能低于被拆迁之前;五要**群众的安全感,在拆迁、动迁和施工以及今后房屋质量等方面提供**;六要尽量让大多数群众满意。

张雨浦指出,各级**在处理群众诉求问题时要尽*大的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群众负责,凡是涉及群众利益的和安全稳定的,都要担当责任,积极处理好,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认真对待来访群众提出的**要求和反映的问题,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实事求事的原则,做群众工作要不厌其烦,多倾入情感,以理服人,把群众的疑问解释清楚。希望企业在项目建设的具体操作中要讲求诚信,做到依法依规,文明施工。希望群众在处理局部利益、长远利益和鹤岗未来发展中给予理解和支持,力争让每一个项目都能成为**、企业、群众满意的工程。

16日下午,张雨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与相关部门一同研究了群众反映突出的房产证办理的问题。在昨日的**接访中,张雨浦又与群众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张雨浦指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百姓反映的问题解决好。针对房产证问题,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按照“六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七月底前做到集中办结、年底基本结束”的要求抓好落实。对于严重违法违规的企业,该查的查,该罚的罚,该抓的抓,该判的判,并列入黑名单。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