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拜泉县打造产业项目绿色发展升级版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总投资2亿元的香港利百加**集团马铃薯**休闲食品精深加工项目开工仪式在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工业**基地举行,这标志着该县加快推进大项目建设、加速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

过去的两年,国内500强和行内50强企业纷纷瞄准该县,一个个“含金量极大”的大项目呱呱落地,而这个“含金量”并不仅仅指项目的投资有多大,更重要的是引进的大项目个个贴有“绿色标签”,均是依据该县资源“量身定做”。两年来,该县围绕林、畜、糖、水、米、薯、酒等主导产业,以全产业链发展思维为统领,坚持**高位、集群集聚发展原则,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循环圈,增强经济发展潜力。目前,国内500强海亮集团、国内 500强光明集团、国内500强中盐集团、全国休闲食品**企业棒棒娃集团、全国“三新”产业**企业万里利达集团、飞鹤乳业等一大批企业成功进驻,初步形成了以生物科技、**天然苏打水饮品、林木精深加工、绿色食品精深加工、物流综合服务为代表的园区产业发展新格局。同时全力推进飞雪制糖改制扩建和鸿翔亨利米业、茅台镇神峰酒业、美国EFT**饮品、海赫**饮品、大禾农业、日兆超导等企业扩产升级,把企业做大,把产业做强,提高产业对财政的贡献率,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的新路。

在新上项目、推进绿色发展的同时,拜泉县还严格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减排的要求,***、***、高水平地推进项目建设,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严把环保准入门槛,做到不符合产业指导目录的项目不批;不符合准入门槛条件的项目不批;不具备污染处理能力的项目不批;污染负荷严重超过当地环境容量的项目不批;不进入工业园区的项目不批。据了解,两年来,已有二十多家国内知名大企业因环评原因达不到招商底线被拒之门外。

目前,该县已把绿色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综合考虑全县资源基础、园区分布、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等因素,***谋划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新战略,全面建立起适合拜泉实际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和经济体系。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