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委副书记深入渠首检查抗旱灌溉引水工程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委副书记杨易军带领水利、发改、财政等部门,深入到抗旱灌溉引水工程施工现场检查工程建设及进展情况。

在抗旱灌溉引水工程渠*、江桥标段、平洋标段等地,杨易军一行实地查看了解了抗旱灌溉引水工程总体情况、施工进展情况。我县抗旱灌溉引水工程包括6个乡镇、23 个行政村,幅员面积170万亩。工程*大提水流量20立方米/秒,年引水量1.084亿立方米。目前工程已完成了引渠土方,前池、泵房、交通桥、出水池、渠道里面、堤坝护底等工程建设任务。

抗旱灌溉引水工程建成后,可新增灌溉水田8万亩,灌溉旱田22万亩,解决27万亩旱田的抗旱水源,可给 12.18万亩湿地补水,可**养鱼水面5.1万亩,年可增产粮食1.8亿斤,项目的实施对优化种植业结构,促进农牧业发展,提高抗灾能力,补充地下水和地表水,**草原植被,改善生态环境,解决城镇后备水源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在检查期间,县委副书记杨易军指出,抗旱灌溉引水工程是解决部分地区干旱问题的重要工程,各部门要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的完成各标段工程;汛期马上就要到来,各部门要在汛期到来之前,*抓工期,完成各标段任务;杨易军强调指出,各标段负责人要监督做好工程质量,切勿出现工程质量问题,争取早日完成工程,让百姓尽早享用嫩江水。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