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四张牌”培育对俄贸易新业态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四达中**际贸易中心是黑龙江省东部*大的对外贸易市场,双鸭山集贤县紧紧抓住国家沿边开发开放战略和俄罗斯远东开发计划的双重历史机遇,围绕省委、省**“**产业”发展战略,依托四达海关监管点的优势,加快培育对俄贸易新业态,努力扩大对俄贸易的规模,优化结构、提升质量和效益,对俄经贸得到了快速发展。

发挥地缘优势,打好“招商牌”。努力壮大市场经营规模和招引***、实力强、信誉好的客商成功入驻。四达中**际贸易中心运营以来,先后成功引进了佟二堡皮革城、韩国服装化妆日用品商场等大商家入驻,其中,佟二堡皮革城年交易额可达2.5亿元,为四达中**际贸易中心的壮大和对**际贸易升级都赢得了良好的开端。

发挥经营优势,打好“科技牌”。努力发展电子商务和电子化、科技化贸易经营管理。建立了以四达为**的先进**物流体系,实施高效的计划、配货、运输等新型服务业务,全力打造**物流运营模式。其中,鲜果蔬加工配送中心,可以通过配套完善的物流、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和充足的资金保证,实现农产品品牌化、规模化、安全化运营。

发挥资源优势,打好“绿色牌”。努力发展绿色果蔬等农产品种植和壮大绿色食品产业等外向型经济。贸易中心经营全国各地蔬菜、水果、粮油、水产品、干调七大类1300余个品种,产品销售辐射绥芬河、牡丹江、佳木斯、同江、抚远、饶河等地区,可带动周边300多万亩蔬菜基地建设。目前,已经建立果蔬大棚7358栋,总面积达0.69万亩,年产果蔬2.96万吨。带动食品产业发展,该县农副产品及以村里人田园酸菜和传统食品为代表的绿色食品,通过四达贸易平台销往省内外乃至**市场。目前已经拥有50万人以上的消费群定点采购,果菜批发市场吸引周边各市区上货车辆近5万辆。

发挥外贸优势,打好“流通牌”。努力打造省东部商贸物流中心和对俄贸易“桥头堡”和枢纽站。在国家沿边开发开放战略和俄罗斯远东经济开发战略的双重带动下,集贤县2013年8月20日成立海关内陆监管点,并正式通关,成为我省第二家内陆口岸。监管点建成后,实现直接为客户提供快捷方便的报关报检服务,客货可直达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并逐渐成长为我省对俄贸易的前沿城市。实现通关以来,对俄贸易的商品种类不断增加,贸易额不断攀升,2014年3月末已完成对俄出口蔬菜水果旅游商品2600吨,创汇300万美元。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