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人驾驶证“分扣冒了”被降型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市公安交管局发布*新一期“A、B驾照降型公告”,从5月末至6月上旬,全市共有121名持A、B型驾照的驾驶员在一个记分周期(检证日期起 12个月)内扣满12分,根据新交规规定,这些驾驶员将被交警部门注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请相关驾驶员在30天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公告中涉及的121名驾驶员,所持驾照包括A1、A2、B1、B2类型。交警部门介绍,根据俗称“新交规”的公安部第123号令第68条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30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公告后附注了121名“满分”驾驶员的相关信息以供查询。

交警部门表示,请相关驾驶员尽快前往哈市车管部门办理相关业务,如需重新**资质,则须报名参加相关驾驶资质的考试。

交警部门表示,近期哈市正值“哈夏”期间,全市严查公交、出租车交通违法,如出现下道、乱变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均将被依法罚款、扣分;同时,目前正处于世界杯比赛期间,客、货类车辆驾驶员们应**酒驾,否则将至少面临一次扣满12分、禁驾半年等处罚,相关驾驶资质和工作资格都将因而丧失,得不偿失。

查询方式

登录市公安交管局门户网站(www.hrbjj.gov.cn),在“网上公示”栏目,点击《AB驾驶证因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注销*高准驾车型公告》可查询。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