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个防震减灾专业科普馆免费开放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5月12日讯 12日上午,我省*个防震减灾专业科普馆——黑龙江省防震减灾科普馆在哈尔滨市南岗区鸿翔路24号正式开馆,并免费对市民开放。

据介绍,省防震减灾科普馆遵循让受众广泛参与,用科技体验灾难,用知识保护生命的理念,通过知识展板、多媒体演示、情景再现、动手搭建体验等方式,让公众形象了解地震灾难发生的特点,对公众普及地震科普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增强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从而达到*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的根本宗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科普馆共分为18个展项,包括地震波形实时演示区、搭建及抗震减震技术展区、地震模拟体验区、地震虚拟仿真场景逃生训练等区域,市民可到场一一亲身体验。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黑龙江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