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金融租赁年内试水冰城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习惯了飞机、船舶等“大买卖”的金融租赁,如今将目光转向了小型农机和汽车、美容、洗衣等设备**租赁业务的“小生意”。昨天,记者从农业现代化创新金融服务高峰**上获悉,通过创新的“信用”评价方式以及缩小租赁物额度等方式,年内将使冰城小微企业和农户享受到“小微”金融租赁服务所带来的便利。

金融租赁是指出租人购买承租人选定的设备,并将它出租给承租人在一定期限内有偿使用的一种具有**、融物双重职能的租赁方式,目前多用于飞机、轮船等大型设备的**服务。

作为国内小微借款咨询服务的代表企业——宜信普惠去年成立了**租赁公司,与传统金融租赁公司的定位不同,宜信普惠的**租赁服务专注于“小微”人群。

据宜信租赁负责人介绍,对于小微企业来说,信用一直是借款**的“短板”。目前,银行在贷前审查时要求小微企业提供企业财务报表,但部分企业没有报表,也就无法证明其“信用”。为此,宜信一方面可帮助企业完善财务制度,建立信用;另一方面通过创新“信用”评价方式,从而达到风控目的,比如员工发放的工资单,企业的货物存放和流通情况等等,都可以作为标准来判断一个企业或农户的“信用”。

在建立有效信用评价体系后,通过降低**额度,使小微企业和农户也可享受到金融租赁服务的便利。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宜信租赁的**额度一般不超过50万元,主要涉及农机具、汽车、城市美容服务机构和洗车服务等行业,预计该业务将于年内在冰城推出。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