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向作风效能要生产力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庆市把开展活动与推动发展有机结合,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催化剂”,向作风效能要生产力,攒足后劲儿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更好地造福百姓。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大庆市通过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多种办法,不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城建大项目办推行“**带头全程包保,全办人员参与建设”的举措,明确大项目办**班子分别联系包保今年市**投资的54个新建、续建**项目,负责从项目前期推进到竣工验收全过程跟踪,督促该项目工作各方主体完成项目年度和各阶段工作任务和目标。

大项目办**班子带头前往各工地蹲点调研,与负责的项目进行联系和情况对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帮助协调解决。“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使我们更加认识到了肩上的责任,对自己手中负责的项目更加上心了,一点都不敢马虎。”市城建大项目办副主任董亮说。目前,大项目办**班子正对难点工程、**工序进行全天候会诊,已协调解决东城水厂二期工程资金、动迁补偿和林源工业区基础设施项目土地手续办理等20余个影响工程建设的难题。

为提高服务企业效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市行政服务中心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了“容缺预审”服务,项目企业申办事项主要申报材料齐全,其他材料有所欠缺,可前期受理,待相应材料补充齐全后快速审批。这一服务给许多办事群众帮了大忙。

“以前办土地分割、分户手续,必须等建设手续、产权告知单等所有东西齐全后才能办理。现在不一样了,窗口先行受理现有手续,等产权告知单等手续下来以后,快速给我们发证,省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日前,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国土局办事窗口办理业务的大庆油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苏林告诉记者。

据悉,全市518个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完成后保留327项,下放和调整277项,其中下放173项、取消47项、暂停实施24项、合并18项、转变管理方式15项,占总清理总数的53.5%。

转变作风的成效渐渐体现在了发展上。记者从大庆市发改委**项目办了解到,截至5月末,大庆市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已开复工284个,其中,新建开工179个,续建复工105个,产业项目建设后劲儿十足。

此信息转载信息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