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东西城区各增加一个环保检测点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6月18日,大庆市东西城区新增的2个环保检测点正式投入使用,车主可就近选择检测点办理外地车辆转入和异地环保检验业务。

过去,异地车辆检测必须到环保部门开“异地车辆环保检验委托证明”,而这份证明只能到市环保局机动车尾气检测中心开,对于有的县区来说的确路有点远,有些不方便。

“无论是在外地落户长期在大庆行驶的车辆,还是在大庆落户长期在外地行驶的车辆,车辆环保检测时,都必须到落户地开委托证明。”市环保局机动车尾气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每天都有五六十人到市环保局办理此业务,量比较大。

7月1日起,外地转入大庆的车辆无论是柴油车还是汽油车,排放标准必须在国Ⅳ或以上,达不到这个标准则不能办理转入手续。

“据交警部门统计,2013年,大庆市共办理外地转入车辆5000多辆,而7月1日后,环保检验将作为外地车辆转入的前置条件。”工作人员说,所有转入车辆必须先到环保部门检查车辆排放控制装置,核对环保标志的有效性。

省内转入的机动车的环保标志在有效期内则只需换发一下就可,外省市转入的则须先上线检测,申领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这项工作,在市环保局办公室内是做不了,必须有检测站配合。”工作人员说,所以,他们在东西城区各选了一个机动车检测站,在站内开办一个窗口作为办公点,办理异地检验委托和转入业务。

东城区查验点位于机场路中兴北街56号的大庆顺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咨询电话6158888;西城区查验点位于让胡路区方晓经济开发区长义街2号的大庆市达尔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咨询电话5052777。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