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农产品手持“绿卡”闯市场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热六月,放眼双鸭山大地,山清水秀,阡陌交错,庄稼茁壮,一派迷人的绿色美景!这是双鸭山市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业和特色农业,实现生产、经济、生态三者协调统一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带来的喜人景象。

双鸭山市坐落在三江平原上,是全省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是各种杂粮、大豆、玉米、水稻等农产品的主要产区之一。这里土地广袤,物产丰富,土层深厚,光照充足,地形多样,气候各异,****,具有发展有机、绿色食品得天*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

近年来,在向现代农业进军中,双鸭山市在稳定粮食生产能力的同时,着力改变粗放型的农业发展模式,因地制宜调整区域生产布局,以绿色、特色产品基地建设为**,大力发展高产出、**率、市场前景好的绿色农业,构建绿色农业产业体系,推进农业生态文明建设。

“黑色土地”种出“绿色作物”。双鸭山市**打造了宝清万亩寒地林果、饶河万亩水稻、集贤万亩玉米等现代农业**基地,目前建成现代农业科技**园区46个,万亩粮食高产**片4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414个。宝清农业科技**园区和集贤农业产业化**基地分别成为**农业科技**园区和***农业产业化**基地,全市有21个乡镇(村)晋升为**生态乡镇(村),发展至今,全市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达到近200万亩,绿色、有机水稻、大豆、玉米等作物认证面积达到118.4万亩。

“一绿值千金”。全市形成了以“阳霖”为主打品牌的优质大豆生产基地、以“大顶子山”为主打品牌的优质水稻生产基地、以“宝青红”为主打品牌的绿色经济作物生产基地、以“乐万家”为主打品牌的绿色蔬菜生产基地等多个特点突出、特色鲜明的绿色产业经济圈,带动了10万多农业种植户依“绿”致富。围绕“米、面、油”等绿色特色主导产业,发展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91家,其中有25家企业从事绿色食品精深加工。

“依绿通天下”。加大农业知名品牌创建力度,对荣获国家驰名商标和名牌产品的企业给予政策扶持。双鸭山市先后发展了代表双鸭山地方特色、享誉全国的“中国大豆浸油之乡”、“中国红小豆系列产品生产之乡”、“中国宝清大白板南瓜系列产品生产之乡”等优质、绿色和特色农产品品牌。以红小豆、黑豆、白瓜籽、黑木耳、食用菌、美国大樱桃、山野菜等绿色、特色经济作物为龙头,带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全市开发认证有机、绿色、无公害6大系列315个产品,绿色系列产品因品质好、色泽光亮、果实饱满而深受客户欢迎,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天津、长春、内蒙古、武汉等30个地区。“宝青红”红小豆作为国内名牌产品,倍受日本、韩国和香港等国家、地区客商的青睐,申请了原产地保护;“宝清大白板”是出口创汇的拳头产品;饶河县作为亚洲唯一的***蜂产品保护地,其产品也深受消费者青睐,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专门给予报道。 山特绿色产品更是受市场欢迎,全市食用菌生产规模达到1111吨,山产品木耳年产量325吨,各种山菜类年产量43159吨。

“绿色产业”带来“金色希望”,实现了经济、生态和社会三大效益的共赢。全市粮食产量连续十年递增,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3000多元。同时,生态效益型畜牧业创产值48亿元。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