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委书记王爱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6月19日上午,伊春市委书记王爱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巡回督导组和省委对伊春市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第二环节工作。

伊春市**高环、耿意志、李前龙、梅殿龙、张义龙、林宏坤、安虎贲、关思伟、雷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来伊春市巡回督导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第七巡回督导组反馈意见暨第二环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王爱文要求,要抓紧解决当前对照检查、谈心谈话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巡回督导组对伊春市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评价是不错的,这主要是对市级这个层面,但是往下看,包括市级层面自身的问题还存在不少,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问题查摆不直接,存在空、绕、浅的问题。在遵守**纪律和八项规定方面,有五个倾向性问题:一是普遍存在说不准、说不细,不敢说,不愿说的问题;二是肯定自己多,查找不足少;三是兜圈子、做铺垫太多;四是自相矛盾,前面肯定自己,后面又否定;五是在执行**和省、市委改进作风各项规定方面,强调客观原因,为自己作解释。在“**”问题方面,主要有四种倾向性问题,一是对****、官僚主义方面问题还算认账,到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方面,就开始躲躲闪闪、避重就轻;二是把****和官僚主义混为一谈,对什么是享乐主义、什么是奢靡之风概念不清,把“**”变“两风”,“两风”变成“一风”;三是以共性问题代替具体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一般问题代替突出问题;四是对问题定性不准,缺少事例。第二,剖析**不深刻,存在不深、不透、不实的问题。强调客观因素多,把问题推到环境上,推到社会风气上,推给他人上。第三,整改措施不明确,存在方向性、针对性,操作性不强的问题。一是看上去像工作部署、述职报告、甚至理论文章;二是大而化之、整改措施通用化,前后都一样,问题和整改措施不对称;三是整改方向不清,目标不清,时限也不清;四是整改措施和问题前后脱节;五是从网上下载,抄袭别人。第四,督导把关不严格,尺度不严,标准不高。所以,大家要高度重视,积极对待,深刻查摆,认真修改,真正做到见事见人见思想,为下步开好专题**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王爱文强调,要认真整改,扎实做好专题**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这次**巡回督导组给我们提出了两个方面九条要求,省委又专门就对照检查,谈心谈话两个方面的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核心就是***,严要求。当前我们要重点抓好三件事。一是继续抓好对照检查材料的严格把关。要按照**“四个写清楚”,把遵守**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贯彻**八项规定精神、执行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的情况写清楚,要把“**”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具体事例写清楚,把存在问题的思想**写清楚,把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写清楚,使班子和个人的材料都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各督导组和市教育实践办要把好关,做到“五个不放过”,没有列举“**”问题的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的不放过,没有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督导组点明的问题作出明确回应的不放过,没有按要求对有关情况逐一作出说明和检查的不放过,原因分析不深刻、没有触及思想灵魂的不放过,整改措施缺乏针对性,操作性不强的不放过。二是继续开展好谈心谈话。要严格按照省委应谈必谈、谈深谈透的要求,安排充足的时间进行谈心谈话,做到范围“四必谈”、内容“四必谈”。三是精心组织开好专题**生活会。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和进展节奏,既不能抢跑,也不能等时间、靠进度,抱有混过去的幻想。各督导组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严格会前把关,对准备不充分,该“补课”的“补课”,该返工的返工,确保各单位的**生活会,都能够符合要求,开出质量。与此同时,我们还要按照省委要求重点抓好“八查八*”专项整*和压茬启动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