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抠掉车牌“小白点”能躲电子眼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19日,记者在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获悉,日前,网传抠掉车牌照上的“小白点”可以躲避电子眼。交警提醒,车牌无论有无“小白点”,都不会影响电子眼的抓拍,随意去掉车牌“小白点”将受处罚。

据介绍,日前,一则题为“抠掉车牌‘小白点’能躲电子眼”的文章在**朋友圈里传得很*。文章介绍,车牌照上的“小白点”是用稀土金属做成后镶上去的,就是用来与电子眼对焦的。这种稀土制成的东西能够在光的感应下产生微弱的、电子眼可捕捉的微波信号,所以抠掉它,就不会被电子眼抓拍到。等到车检时,再用双面胶将白点粘上。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说法是没有根据的。据介绍,车牌照都是统一从省里配发,每个车牌照上都带有这个“小白点”,但是“小白点”并不是像网上流传的那样由金属制成,专门用于电子眼对焦,它不会发挥这个作用。“抠掉车牌照上‘小白点’的行为属于**篡改、污损号牌,此行为应该给与相应处罚,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轻信这样的谣言,以免受到不必要的处罚。”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车牌照上的“小白点”只是一个“分隔符”,用来区分前面的字母与后面的数字,同时也起到一定的防伪作用,根本不存在对焦一说。车辆闯红灯后之所以会被抓拍,是因为在停车线前后设置了电子感应区。一旦红灯亮起,有车辆强行通过时,感应系统会将信息传递至上方摄像头(即“电子眼”),进行自动拍摄。所以,无论有无这个“小白点”,都不会影响电子眼的抓拍。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