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将至,鹤城学子从容面对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中考下周开锣,我市将有27382名学子参加初中升高中考试,981人为中师中专的录取通知书而努力。

今年齐齐哈尔市继续实行联合命题,根据各学科《课程标准》,结合齐齐哈尔市使用教材等情况进行命题。今年升学考试科目为8科:思想品德、语文、数学、外语(不加试听力)、物理、化学、历史和体育。语文、数学、外语每科满分120分,物理、化学、思想品德每科满分各100分,历史100分,体育30分。加上2013年地理、生物学业考试的折合成绩,今年升学考试科目成绩总分为790分。

考试时间早已敲定,体育考试时间自5月10开始,已于5月25日前全部结束,其他学科考试时间为6月25日至28日。25日上午8:30—10:30语文,下午1:30—3:30物理;26日上午8:30—10:30数学,下午1:30—3:30思想品德;27日上午8:30—10:30外语,下午1:30—3:30化学,3:50—5:00朝语文(蒙语文);28日,上午8:30—10:00历史。初二学生进行结业考试时间为28日下午1:30—3:00地理,3:30—5:00生物。

为推动学校德育工作改革,促进学生良好思想品德的形成,今年齐齐哈尔市继续实行考生思想品德等第考核办法。学校对学生思想品德评定划分为**、良好、及格、待及格四个等第。原则上只评到及格,如有较严重劣迹行为的学生可评为待及格。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学校在评定此项成绩时,都是严格按照规定,以学生的实际表现进行评定。A等学校的毕业生思想品德成绩**的不超过40%,良好的不超过50%,及格的为10%左右;B等学校的毕业生思想品德成绩**的不超过35%,良好的不超过50%,及格的为15%左右;C等学校的毕业生思想品德成绩**的不超过30%,良好的不超过50%,及格的为20%左右。

距离中考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科学的时间安排,无疑是高学习效率的**。许多考生早已为自己制定好了*后阶段的作息时间表,并一直按此执行。马上要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付展鹏,就为自己制定了计划,从起床、早读、午休、睡觉等都制定了时间表。提到考试,他自信满满:“我现在主要是复习错题本为主,上课紧跟老师,自己**做其他的练习题,就把以前做错的题目再复习一遍。”

作为初三教师,黄勇表示:“从学生现在的学习状态来看,大多数学生表现比较平和,都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中考。现在学生选择多,出路也多,而且许多孩子选择了报考中职院校,只有少数学生表现出紧张气氛。对于这样的孩子,我们也会及时与家长沟通,共同帮助孩子调整心理状态,让孩子以一个积极、稳定的心态参加中考。”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