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菌袋变身清洁能源成“宝贝”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市食用菌种植大县方正,菇农不但要为蘑菇的行情操心,大棚里成千上万个废弃的菌袋如何处理,更是一件累心事。如今,这些无用的累赘将变废为宝。哈尔滨富民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到该县投资建厂,拟将废弃的菌袋加工成固体颗粒燃料,拉长当地蘑菇产业链条。

方正县年产食用菌2亿袋以上,是我市蘑菇主产地之一。由于生产蘑菇的菌袋需要年年更换,意味着高产量的背后每年都有大量废旧菌袋需要处理。过去,这些菌袋基本被菇农焚烧或填埋,不仅污染环境,更是一种资源浪费。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方正县通过招商引资,请来了哈尔滨富民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菌袋内的锯末、木屑等填充物加工成低碳、环保、清洁的固体颗粒燃料。而每个废弃菌袋也能为菇农带来0.15元的收入。

据了解,富民生物质能源公司的固体颗粒燃料项目总投资为1.1亿元,其固体颗粒燃料可释放相当于同质量**燃煤70%的热量,是替代煤、油、气的理想燃料。企业达产后,预计可年回收废弃菌袋1亿袋,生产生物质固体颗粒燃料12万吨。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