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开展打击三毁行为专项行动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6月20日召开的黑河市继续开展从快从重从严打击“三毁”行为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严厉打击破坏林地、草原、湿地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保护生态资源安全,黑河市**决定自2014年6月20日至2015年6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继续组织开展严厉打击毁林、毁草、毁湿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副市长陈洪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专项行动中,各地将对辖区内破坏林地、草原、湿地现象进行全面清理检查,**查清破坏资源地点、时间、面积、责任单位。各级公安部门将集中力量迅速查处一批大要案件,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依法收回非法开垦的土地。各地将成立专案组直接侦办重特大疑难案件,对非法毁坏、占用林地、草原、湿地数量较大、情节严重、办案阻力大的案件,坚决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会议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到“三毁”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发挥监管主体责任,**打击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成效;要加紧排查,搜集“三毁”案件线索,清查非法开垦地块,清地绝不能以罚代管;相关部门要给予支持和配合,集中力量,专案侦办,力争侦破一批重特大案件;要推动辖区内非法开垦的林地按计划进行清退,各权属单位要及时对收回的非法开垦土地**植被;要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对于不作为、不尽职尽责以及发生“三毁”案件没有发现上报的有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